當塵埃和污垢慢慢侵佔了您珍貴的家電,一個專業的吸塵器清潔服務不僅能恢復它的光澤,更能延長其壽命。這正是潔森工坊所擅長的。在潔森工坊,我們不僅提供清潔服務,我們重塑您的清潔體驗。我們的見證故事滿載著客戶驚喜的反饋,他們驚嘆於戴森吸塵器經過專業人手後,恢復到出廠時的性能。每一次的吸塵器清潔,都是對機能的全面提升,對細節的完美打磨。選擇潔森工坊,意味著選擇一個全新的家居生活質量。您的吸塵器不僅僅是被清潔,而是經歷了一次深度的再生。讓我們帶領您了解,一臺乾淨的吸塵器如何讓家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健康和清新的空氣。

吸塵器清潔實例01-吸力不穩

當林先生的Dyson V11遭遇吸力不穩的挑戰,他轉向了潔森工坊,期待我們能為他的美國版吸塵器找到解決之道。擁有豐富經驗的潔森工坊迅速投入行動,專業的目光洞察到馬達的損害和機器內部的積塵。

我們不僅更換了馬達,還進行了全面的深度清潔,給予這臺Dyson V11全新的生命。交由潔森工坊,這臺吸塵器重拾了它應有的強勁吸力與卓越性能。

延伸閱讀:專業Dyson美國版V11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雲林縣斗六市的林先生

吸塵器清潔實例02-電池電量不足,內部卡灰塵

當蔡小姐的Dyson V8吸塵器開始力不從心,她轉向潔森工坊尋求解救。我們的技師們瞬間成為了她的超級英雄,迅速定位到電池蓄電不足這一癥結所在,並巧妙地修復了問題,讓蔡小姐的吸塵器重拾舊日的活力。

蔡小姐的吸塵器不僅在電池上獲得了新生,我們的技師還揭示了性能下降背後的幕後黑手——內部積累的灰塵和污垢。於是,潔森工坊進行了一場全面的深層清潔大作戰,從內到外地為吸塵器洗盡鉛華,恢復了它的最佳效能。現在,蔡小姐的Dyson V8就如同新購置的一般,光潔閃亮,功能全面恢復,讓她在家中的每次清潔任務都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專業Dyson V8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蔡小姐

吸塵器清潔實例03-電池續航力不足

來自雲林縣口湖鄉的王先生發現他心愛的Dyson V7吸塵器不再像往常那般充滿力量。在尋找解決方案的過程中,王先生決定將這個問題交給潔森工坊——一家專門從事Dyson維修的專家團隊,聞名於提供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迅速反應,細心地對王先生的V7進行了全面診斷。結果發現,不僅電池需要更換,吸塵器內部更是藏匿了大量灰塵與污垢。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不僅將其徹底淨化,還令這臺Dyson V7重現昔日風采,性能上恢復如新。王先生的V7吸塵器,在我們的專業手中,得以重新展現其原有的強勁吸力與高效潔淨。

延伸閱讀:專業Dyson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Dyson吸塵器遇到問題?

潔森工坊8大工序清潔吸塵器就是亮麗如新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讓潔森工坊專業清潔您的吸塵器

潔森工坊是解決吸塵器吸力不足和電池續航力問題的專家。我們的成功秘訣在於我們精心設計的8大維修工序,這些工序結合起來,可以全面地恢復您的吸塵器性能。

首先,我們的技師會進行主機拆解清洗,這一步驟能夠深入機器的核心,排查任何可能導致吸力減弱的隱藏問題。緊接著,刷頭拆解清洗工序確保了清潔工具本身不會成為性能下降的原因。再加上我們的獨家洗劑淨泡,專為戴森吸塵器設計,能夠溫和而有效地分解堵塞的污垢。

我們的高壓水刀清洗技術則能夠清除最頑固的污漬,保證各個部件的通暢無阻。而對於濾芯,我們不僅清洗,更進行了濾芯烘烤再生,這一步可以徹底去除濾芯內的濕氣和污染物,恢復其過濾效率。

零件專業殺菌確保了您的吸塵器在清潔後不僅外觀如新,內部也衛生無菌。全機亮光保養則讓您的吸塵器外殼亮麗如新,觸感細膩。最後,香氛淨化處理不僅讓您的房間充滿清新香氣,也提升了整體清潔體驗。

這8大工序使得潔森工坊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吸力和電池續航力的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效能卓越,使用起來更加輕鬆愉快。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讓潔森工坊專業清潔您的吸塵器

在潔森工坊的專業觸碰下,您的戴森吸塵器將經歷一次從舊到新的驚人變化,就像您即將在圖示中看到的那樣。想象一下,您的吸塵器在我們手中之前,可能覆蓋著灰塵的層層痕跡,內部機械因長期積聚的污垢而吃力運作,吸力不穩,嗡嗡作響。它的外觀疲憊不堪,顯示出長時間使用的痕跡。

然而,當您的愛機經過潔森工坊的細心照料後,一切都將煥然一新。您將看到一臺外觀光亮、運作流暢的吸塵器,就像剛從商店帶回家時一樣。我們的深層清潔不僅恢復了它的光澤,還提升了整體性能。經過細致的清洗、維修和保養,每一個部件都被恢復到最佳狀態。您會驚訝於吸力的強勁和運作的安靜,就像它剛出廠一樣。這不僅是一次清潔,這是一次全面的更新,重塑了您的吸塵器。

這就是潔森工坊的魔力——讓您的舊吸塵器重獲新生,讓您的生活更加舒適和愉快。

我們的完整收費方式: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讓潔森工坊專業清潔您的吸塵器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讓潔森工坊專業清潔您的吸塵器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讓潔森工坊專業清潔您的吸塵器

在這個塵蟎盛行的時代,一臺乾淨、高效的吸塵器對於維護家庭健康至關重要。塵蟎和細微灰塵是導致過敏反應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這些看不見的敵人往往藏匿在我們日常使用的家電中。

潔森工坊瞭解這一點,我們提供的專業清潔服務能夠徹底消除這些隱藏的威脅,為您和您的家人創造一個更健康、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選擇潔森工坊,您選擇的不僅僅是清潔,而是一種保障。無論是您的吸塵器、吹風機、掃地機器人,還是空氣清淨機,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確保每一款家電都能達到最佳的清潔效果。

我們的專業技術人員會對您的設備進行全面的檢查和清潔,有效去除塵蟎和污垢,幫助減少過敏源,保障您和您家人的健康。

別讓隱藏的灰塵和塵蟎影響您的健康和生活品質。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的專家團隊為您的家電進行一次全面的深度清潔,恢復它們的潔淨與效能。選擇潔森工坊,選擇一個無塵、無蟎的清新生活。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讓潔森工坊專業清潔您的吸塵器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讓潔森工坊專業清潔您的吸塵器

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讓潔森工坊專業清潔您的吸塵器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樹林戴森吸塵器維修中心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永和dyson吸塵器吸力不強,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三重戴森吸塵器清潔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臺南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難怪你成不了海明威    文/梁凌    女兒臨睡前突然問我:“媽媽,你知道《老人與海》里老人的結局嗎?”她剛剛讀完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這本書我多年前看過,現在只剩下模糊的印象。我想了想說:“是老人與一群鯊魚搏斗,最后勝利了,拖回一條大魚,發財了嗎?”    她表示鄙夷:“叫我怎么說你?真是看書越多越迷糊!”    我問:“為什么?”    她說:“大部分書的結局是,誰誰經過奮斗發財了,誰誰成了名人,或者公主與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你就是受了這些書的影響。而《老人與海》的結局是:老人一無所有,他渾身是傷,很累,回去就睡著了,他不在乎別人看見他的眼淚。”    我說:“他不是打了一條大魚嗎?”    “但大魚被鯊魚吃了!”她說,“他白出了一次海,一無所獲。”    我一時失語。    她說:“如果叫你寫,你就會寫成老人打到大魚發財了,成名了……就像大多數作者那樣,唉,難怪你們都成不了海明威!”    在十二歲的女兒面前,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庸俗了。    她一下使我看到了潛意識里的自己。難道經過這次海上搏斗,能安然入夢不是最好的結局嗎?難道有這次驚心動魄的經歷不是最大的成功嗎?我太注重結果,而忽略了過程。其實,我們大多數人的一生和那位老人一樣,一無所獲,赤條條來又赤條條去。我們搏擊過,出過力,流過汗,甚至傷痕累累,仍默默無聞,既沒有成為比爾·蓋茨,也沒有成為牛頓,甚至還會在奮斗中受傷——這算不算成功?    倘只看過程,不看結果,那么,受傷的老人、奮斗過的人、不虛度年華的人,都應該是成功的吧。    反過來說,如果一個國家的人,不把與鯊魚搏斗受傷的老人、摔倒后掙扎著到達終點的運動員當英雄,那么這個國家的人是多么功利、狹隘和殘忍!    在庸俗的價值標桿下,許多作者被潛移默化成了勢利眼,不關注過程,只追求結果,而且是那種所謂“成功”的結果,不把拼搏過的一無所有當成功,所以他們成不了海明威。    常常,我們不如孩子,一個孩子無意間就推翻了我們的價值標準。 八小時外決定了你成為怎樣的人 學會欣賞別人,會幫你成功 人們只會記住你成功的那一次 分頁:123

簡單干凈的愛情文案 一、希望今后的生活,多半是不需要理由的快樂。 二、不開心時,做個深呼吸,不過是糟糕的一天而已,又不是糟糕一輩子。 三、深情是我擔不起的重擔,情話只是偶然兌現的謊言。 四、別等到我死心的那一刻,千軍萬馬都拉不回來。 五、敏感的人愛胡思亂想,心軟的人愛自討苦吃。 六、如果在乎都是用嘴巴說,那啞巴怎么辦。 七、不要輕易將自己的傷口揭給別人看,你永遠不知道別人是在嘲笑你還是在可憐你。 八、我的身邊并不擁擠,你來了就是唯一。 九、像舊巷子里的貓,我很自由,但沒有歸宿 十、給彼此留下了一線余地,才是人和人的最安全的距離,這些道路不管是友情,愛情,還是普通人的關系都適用。 十一、樹葉不是一天黃的,人心也不是一天涼的,讓你失望的人,也不會只讓你失望一次,盡力之后,我選擇隨緣。 十二、愿你遇到一個成熟的愛人,那個能讓你不用再咬著牙逞強,憋著淚倔強的人。 十三、我曾經驕傲的誰也不低頭,可后來,我學會花言巧語面對不同的狗。 十四、人有四個模樣:一個是在朋友面前瘋癲的樣子,一個是在戀人面前完美的樣子,一個是只身一人時脆弱的樣子,還有一個,是在陌生人群中安安靜靜的樣子。 十五、愿時光能緩,愿故人不散,愿你惦記的人能和你道晚安,愿你獨闖的日子里不覺得孤單。 十六、后來才知道,和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表現出不一樣的態度,是一種非常可貴的能力,而不是虛偽。 十七、所有的煩惱,原因不外有三:或者沒學問,或者沒修養,或者沒錢。 十八、和好容易,和初太難,與其互相猜忌,不如各奔東西,我會笑的大方,也會走的坦蕩 十九、與其違心賠笑,不如一人安靜,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 二十、一句很有道理的話,女孩子在酒桌上,要么滴酒不沾,要么千杯不倒。 簡單干凈的愛情文案 一、所有的合適都是兩個人的相互遷就和改變,沒有天生合適的兩個人。兩個人朝著相同的方向努力,就是最好的愛情。 二、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一個人看到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一個人舍棄世界。不必因為寂寞而湊合著戀愛,要相信,屬于你的總會到來,試著讓自己變得更豐盛、更強大。 三、永遠不要低估一個女生和你同甘共苦的決心。但也別忘記,一個女生最怕的,是在你身上看不到希望。 四、真正持續的愛,是接受、包容、諒解。接受失望,包容缺憾,諒解過錯。最深的欲望只是簡單的相伴。清晨的一杯水,雨中的一把傘,回家的一盞燈。 五、愛上一個人就是一件沒有安全感的事情:越愛一個人,越會擔心他離開,會患得患失,會想更多。 六、世上最奢侈的人,是肯花時間陪你的人。誰的時間都有價值,把時間分給了你,就等于把自己的世界分給了你。世界那么大,有人肯陪你,是多大的情分!人們總給“愛”添加各種含義,其實這個字的解釋也很簡單,就是:有個人,直到最后也沒走。 七、我一直相信為一個人花錢未必是真愛,但不肯花錢就更不是真愛了。這個道理其實很簡單,你愛她,自然想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都給她,不舍得她難過,不舍得她受傷。 八、愛很奇怪,什么都介意,最后又什么都能原諒,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九、愛,有時就是不公平的。在愛與被愛之間,似乎總有一個人是贏家,他可以愛得漫不經心,而你卻牽動了你所有的神經。 十、也許那句老話說得對,對于女人來說,愛情是生活的全部,但對于男人來說,那只是他的生活的一小部分,不管當初他給過怎樣的承諾,在面臨選擇的時候,他們永遠比女人現實而理性。 十一、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于江湖;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于江湖。 十二、不要因為寂寞,隨便找一個人。為了這一時的陪伴,在以后的日子可能不只有寂寞,還有痛苦。 十三、評判一段感情適不適合你,就一個標準:如果累,就放手。蘇芩說,一段太累人的愛情還緊抓不放,就是因為你懶!懶得重新洗牌你的生活。 十四、所謂童話里令人羨慕的愛情,要么有個艱辛的過程,要么有個悲慘的結局。 十五、有一個懂你的人,那是最大的幸福。這個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讀懂你,能走進你的心靈深處,能看懂你心里的一切。一直的在你身邊,默默守護你,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十六、愛,就注定了兩個人一生的戰爭。因為彼此在乎,因為心中有愛,你才會管他,你才會不惜生氣、不怕憤怒、寧可損傷身體也要和他爭執、吵架。 十七、一個懂你的人,勝過萬千過客,一句懂你的話,更比無數安慰。懂你的人,是你心安的理由,是你慰藉的港口,更是你不再孤單的源頭。 十八、戀愛不是慈善,不能隨便施舍的。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十九、無法舍棄兩個方中的任何一方,那不是溫柔,那不過是軟弱罷了。 二十、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久了,愛情也就慢慢地轉化為了親情和責任,即使沒有了剛談戀愛時的激情,也不會分離了。 簡單干凈的愛情文案 一、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愿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想見你的人,千山萬水都能趕來。 二、每個人心底都有那么一個人,已不是戀人,也成不了朋友。時間過去,無關乎喜不喜歡,總會很習慣地想起你,然后希望你一切都好。 三、不要錯過一個愛你愛到骨子里的人,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里,這樣的人,可能都只有一個,而這個人,大概也只可能這樣去愛一次。 四、在情感里,懷戀未必就要相見,喜愛未必就要在一起。要堅信,每一種距離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五、多少人為了另一半,由胖變瘦,由愛變恨,由單純變墮落。 六、請一定要知道,任何一段感情,無論你遇見的是什么樣的人,你都可以有理由變得更好,你沒有變好的原因,在于他給了你傷害,而你選擇了沉淪。 七、不管你愛過多少人,不管你愛得多么痛苦或快樂,最后,你不是學會了怎樣戀愛,而是學會了怎樣去愛自己。 八、我們這一生,總要一見鐘情很多人,兩情相悅一些人,最后才能白頭到老一個人。 九、我們總是一往情深地愛著我們得不到的人。就像看著櫥窗里昂貴的晚禮服,因為買不起,所以不知道合不合身,因為不知道合不合身,所以只是單純的喜歡,然后一直喜歡下去。 十、清晨的粥比深夜的酒好喝,騙你的人比愛你的人會說,所以不要用耳朵戀愛,真正對你好的全是細節。 十一、你有沒有愛過一個遙遠的人,他從來都不讓你絕望,是你繼續活下去的勇氣和力量。他永遠是年輕的,美好的,光芒萬丈的,他永遠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樣。 十二、當你不知道誰愛你,只需看看誰為你付出最多。因為付出是愛情最好的表達。當你不知道誰最愛你,只需看看誰為你改變得最多。因為改變自己,比付出更難。 十三、每一個不懂愛旳人,都會遇到一個懂愛的人,然后經歷一場撕心裂肺旳愛情,然后分開,后來不懂愛的人慢慢懂了,懂愛旳人卻不敢再愛了。 十四、你可以相信,一直都隨著人海趕路奔波的你,終有一天會遇到一個獨一無二的人,他會逆著人流,與你相視一笑,欣喜相逢。 十五、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也不是最愛你的,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 十六、愛情很奇怪,情深到兩個人像一個人似的,情淡到似乎從未相識過一般。 十七、比起遇到心動的人,更想遇到讓自己心安的人,道理很簡單,遠離讓你難受的人,靠近令你舒服的人。 十八、其實所有錯過的愛情,原因都一樣:不是你跟不上我的腳步,就是我走得太快,不小心把你落在了后面。其實所有錯過的愛情,原因都一樣:不是你跟不上我的腳步,就是我走得太快,不小心把你落在了后面。 十九、真心愛過的人,是沒法退回去做朋友的。相忘于江湖,是離開對方生命里以后對彼此最大的尊重和慈悲。 二十、遇見對你好的人比較容易,可始終待你如初的人很難。相遇在天,相守在人。好的感情,不是一下子就把你感動暈,而是細水長流的把你寵壞。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也許是洋芋過于精貴的原因,我從五六歲開始就對洋芋有了印象。或者可以直接說,在五六歲前我可能連洋芋都沒有吃過。 印象中的洋芋,總是與“米拉”、“威寧”、“梅花山”、“天氣很冷”、“危險”等詞聯系在一起的。 那是在我五六歲的時候,在威寧開貨車的大娘舅突然來到我家,讓我父親幫忙搞點大米到威寧去,然后他便可以幫忙從威寧搞點米拉洋芋下來。從那以后,我才知道米拉洋芋的概念。 我父親費盡了周折,也不知道求了多少人才弄到了一小布袋大米。現在想想,那一小布袋大米,也就是四五十斤的樣子。我大娘舅很是高興,也很感激我父親。 那時節,大娘舅開車經常跑安順,便無論如何都要父親陪他帶著大米去威寧玩幾天,然后順便把米拉洋芋拖回來。于是,我才有了機會到威寧去,也才可以親自到這米拉洋芋的原產地。 大娘舅身材很是魁梧,長得方面大耳的,嘴巴有些大,笑聲很爽,也很有磁力,屬于慈眉善目的那一類。大娘舅的駕駛技術很好。據他說,他自從開車以來,基本上都沒有出過任何事故,就是車子偶爾有些小毛病,他也能夠自己修理。他開的貨車是解放牌的,前面的車頭很像平放著的狐貍老殼,下面分左右各是一個大大的輪胎;后面大大的車廂是用鐵架間雜木板組成的,上面用彎曲的鐵架支著帆布帳篷,下面分左右各由兩個大輪胎組成一付雙胞胎。 那陣子,我們國家的交通網絡很不發達,尤其是貴州這種山區省份更是如此。從普定到威寧,只能走六枝,再到水城,再過梅花山,然后才能到達威寧。 雖然是寒冷的冬天,但坐在駕駛室里,倒也一點都感覺不出冷,加上小孩子本來瞌睡就多,車上路不久我便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只聽到大娘舅正在與我父親說著話,“到了梅花山了,今天的天氣很冷,凝凍有些大,路也比較滑,看今天能不能爬得上去。如果爬不上去,還得上鏈子。” 當然,他們的對話我聽得倒懂不懂的。只是從“路比較滑”、“能不能爬得上去”等詞語中聽得出這段路是很危險的。至于“上鏈子”我就不懂了。我在心里想,這車子又不是貓、又不是狗,那有用鏈子拴著就可以上去的道理呢?不過,如果真象大娘舅講的要上鏈子的話,到時候也能看看他們是如何用這鏈子拴著車子拉上去也就明白了。 好在那天還比較好,車子沒有用上鏈子也就爬上了梅花山,只是汽車的聲音很大,也走得很慢。 大娘舅把車子開到一個倉庫的門前。不知他是如何與倉庫管理員交涉的,然后就只見倉庫管理員把倉庫門打開,并叫來兩三名同伴一道扛了幾大麻袋重砣砣的據說是洋芋的東西上了貨車。再然后,大娘舅在一名倉庫管理員的引導下,帶著我和我父親到一空倉庫里,撿些干木柴生起火,再從放在門背后的麻袋里拿出一些準備好的米拉洋芋放到火里面去燒。 直到這時,我才親眼看見米拉洋芋的真面目。它呈長橢圓形,皮是肉黃色的,上面長得有許多像人眼樣的芽眼,不過很小,個頭比成年人的拳頭還要大。 不多時,大娘舅說是洋芋燒好了。我看到大娘舅用一根比拇指稍粗些的短木棍把柴火子扒開,再把一個個燒得黑乎乎的米拉洋芋刨了出來。 我父親從地上撿了一個起來,兩只手不停地換著拿,尖著嘴不停地換著氣吹。稍冷后,再慢慢地剝去燒得黑黑的硬殼或是揭去剛燒皺了的皮子,里面露出了還在冒著熱氣的金黃色的米拉洋芋。 父親將一個剝好的米拉洋芋遞給了我。我顧不得它到底是燙還是不燙,便咬了一大口,接著便是把咬下的米拉洋芋用舌頭卷著把它支了起來,并急促地喝著嘴出氣。這米拉洋芋面面的、甜甜的,還真怪好吃的。 那一頓猛吃,我已記不清吃了有多少,只知道自己把肚子是給吃壞了的。直到兩三天后轉回普定時,一路上我大娘舅因為我拉肚子不知停了多少次車。 稍長大些后,因為一家人在縣城生活很是困難,便搬到老家去住,并從生產小隊分到了一小塊自留地。每年冬天,母親都會留一小廂自留地來栽些洋芋。自然,洋芋的種子用的就是米拉洋芋。 對于米拉洋芋,我還曾鬧了個不大不小的笑話。我問爺爺和母親:“這洋芋為什么會叫米拉洋芋呢?”爺爺和母親都說它的名字本來就叫“米拉洋芋”,因此也就只能這樣叫了。 我自作聰明地說,“你們都不對,是因為它的產地威寧沒有大米,但威寧人又很想吃大米飯,于是他們便讓我們這些產大米但又不產洋芋的地方拉大米去兌換洋芋,因此就把它叫作米拉洋芋了。” 聽了我天真的分析,爺爺和母親都不約而同地笑了。母親還補了一句,“就你曉得,我們什么都不曉得。” 栽洋芋前,要先用小刀把買來的米拉洋芋按照芽眼的生長情況切成許多小塊,每個小塊上只能有兩個芽眼。只有在洋芋的頭部芽眼比較密集的地方,如果硬性嚴格按照兩個芽眼切的話,不僅會使切下的洋芋塊過小不利于它的生長,而且有時還根本就無法切的情況下,才可以不按兩個芽眼進行切塊。然后用一些柴火灰裹一裹,讓切下的小塊洋芋的切口全部沾滿柴火灰后,就可以挑到地里去栽了。 栽洋芋的時候,要先用鋤頭在整好的土地上撈出直直的溝,再把牛圈糞等底肥平鋪在溝里,再把用柴火灰裹過的洋芋小塊把芽眼朝上平放在底肥上,結束后就可以把溝兩邊的泥土攏回來蓋住洋芋小塊,并沿撈出的溝攏出二三十公分高的壟后便大功告成了。待到來年的春天,洋芋便會從壟埂上冒出新芽。 洋芋地的管理很簡單,只需要除除雜草就可以了。而這活計一般都是由母親在洋芋地里套種早包谷和給套種的包谷薅刨時一并完成,根本就不需要專門對洋芋地進行管理。 夏末秋初的時候,收獲洋芋的時節便到了。我們扛著鋤頭到洋芋地里,把洋芋壟刨平,便可以看到一個個成人拳頭般大小的洋芋從土里冒了出來。這時,我們會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檢出來,麻去粘在上面的泥土,把它們擺放在土地上稍稍晾干后就用糞箕挑著回家。 土地下放那年,除了正地之外,我家還分到了一片受山水侵害嚴重且路程較為遙遠的飼料地,其實當時這片土地已基本是丟荒的了。母親不知道花了多長時間才把地邊地角的荊棘棚給挖掉,也不知用了多少工才把它們挖成平整的土地,并在上面種上了洋芋。 你還別說,這片土地種洋芋還怪出產的。挖出的洋芋大的將近有七八兩重,產量還很高。那一年,這一片土地產的洋芋硬是把我家不是太寬的住房的樓和炕都堆得滿滿的。 也就是在這一年,我家也是夏秋缺糧最為嚴重的一年。母親給所有的親戚和能夠開口借糧的街坊鄰居都借過了糧食,但依然還是要差兩三個月的糧食才能熬到新糧成熟。為了度過這艱難的時日,全家人便在這洋芋上打起了主意。 母親說個頭大的洋芋營養要好一點,總是讓我們先挑選大個的洋芋來做吃。說實話,頓頓都在吃洋芋,真的還是會把人給吃怕的。 那時,因為缺少油,吃油炸洋芋坨、油炸洋芋粑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我們還是盡量改變著洋芋的吃法來盡量增加對洋芋的食欲。 我們起先是把洋芋燜來吃。把洗好的洋芋裝到一口大鋁鍋里,里面摻入半鍋水,再用另一口鋁鍋翻過來amp;#14185;住,再把洋芋端到煤火上去煮熟,便可端下來吃了。后來我們是把它切成片片來炒、切成絲絲來炒,但都因為沒有油,也吃不了幾次。后來我們又把煮熟了的洋芋切成坨坨來燴,并在燴的同時加些酸菜,這種吃法也是只吃了兩三次后便生厭了,而且感覺酸菜和燴洋芋的湯還要比洋芋好吃。再后來我們又探索著用火燒,在燜洋芋的時候故意多燜些時間讓下面的洋芋起一丁點鍋粑,洋芋燜熟后用一個小碗裝點辣椒面和鹽巴來蘸著吃等吃法。百般的努力,總算是熬到新糧接上了。 多年以后,我的母親在回憶那段日子時,還經常含著淚說:“當時看到我弟弟一天比一天消瘦,一天比一天黑,還生怕弟弟熬不出來呢。” 日子好過起來后,我們一家人曾經有一段時間是非常害怕吃洋芋的,無論誰做菜,都不會想著弄洋芋來吃。但我們一家人在談到洋芋時,誰也忘記不了那段靠洋芋度日的日子。 余國富 2020年11月20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RGRG15VRVRJJ71CE


板橋戴森吸塵器吸力不強
雲林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潔森工坊:專注於高效的吸塵器清潔

arrow
arrow

    t60dap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